菲律賓相較於台灣來說,消費真的太便宜啦!

所以常常有同學會有把錢花光光的窘境,而一般人想到的就是信用卡或跨國提款功能卡,

可是這不但要被國內銀行與當地銀行的收取手續費,匯率上也不划算。現在你有更好的選擇,試試便利的西聯匯款吧!

 

在菲律賓西聯匯款非常方便,幾乎是每個Mall裡面都有西聯的服務櫃檯;

西聯除了在匯款方會收取手續費外,在提領的時候也會收取0.15%的印花稅。

目前在台灣有提供西聯匯款的服務銀行是京城銀行

 

匯款手續收費標準:

如何在台灣匯款:

1.攜帶「匯款人身分證」、「護照英文拼音」以及「收款人護照英文拼音」到銀行外匯櫃檯,填寫匯款資料。

 

2.完成匯款後,取得收據上的Money Transfer Control Number序號(MTCN)

 

3.請將匯款人姓名、MTCN的十位數字序號、匯款金額以及匯款國家等資料提供給提款人。

 

4.數分鐘後、收款人就可以帶著護照可以到西聯櫃檯去提款囉~

 

如何在菲律賓取款?

1.選擇西聯分行 (分行據點請點我)

2.請攜帶「正本護照」到就近的西聯櫃檯,填寫提款單據即可取款

3.提款單填寫教學

 

4.最後會領到明細收據,確認金額無誤後簽上護照英文名字就可以提領現金囉~

 要特別注意的是取款時須支付一筆0.15%的政府印花稅扣掉後才是領到的正確金額。

P.S.:貼心小提醒

※匯款人需要填寫英文名字,可以參考護照以及信用卡上的英文名字拼音。

 

※提款人可以選擇直接用當天匯率提領披索或選擇提領美金現鈔,菲律賓的西聯據點雖然不少,但不是每一個分行都可以提領美金,通常比較大的西聯分行才有可能可以提領美金現鈔,或是提早跟西聯的櫃檯預訂;而如果是比較大筆的美金現鈔,通常都是一大早就去取款才比較有可能會有存現。

 

※零頭的部分銀行可能會以較低的匯率直接兌換成披索給你。(EX:1556=1500+『56』零頭)

 


宿霧西聯據點哪裡找?

先從大家最熟悉的Ayala mall開始介紹,

在Ayala總共有兩個西聯服務處;

 

  • 第一個是在四樓影城售票口後面 (一個包含了各家旅行社與各家銀行的區域)。

黃色招牌紅色底字還有西聯銀行的標誌,非常容易找到喔~

記得要先領取號碼牌。

 

  • 第二個是在地下一樓Robinsons Supermarket入口處的最右邊櫃檯。

 

其實在Ayala的這兩間西聯櫃檯都頗安全的,且櫃檯人員都相當親切,

雖然這兩間都可以兌換美金現鈔,建議一定要先詢問美金現鈔量夠不夠。

 

  • 第三個就是在Country Mall的地下一樓,面對超市往右手邊走到底就可以找到!

 

以後就不用擔心身上的現金不夠用了!!

這個這麼方便的匯款方式不能只有我知道啊~在這邊分享給大家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澳貝客菲律賓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