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灘島-聖母礁岩

今晚天氣特別涼爽,決定和K去海邊喝一杯~

在長灘島最容易做的事應該就是:找一個地方喝酒~沙灘邊的餐廳,在晚上全都化身為pub~

 

Station 2太吵不想去,我們往當地人居多的Station 3走,選中了Boracay ocean club beach resort,安靜沒有震耳的音樂,聽得到海浪聲,別緻小巧的桌椅很適合2人聊天談心。我們挑了一個面海的位置坐下,這時迎上來一位服務生,他親切有禮的幫我拉了椅子,向我們介紹菜單時積極但不急促,,站在約一步遠向我們說明適合女生喝的酒,和建議男生可以喝甚麼酒,然後退到3步遠靜靜地等待我們做決定,仍和我們保持連結,絲毫不覺催促壓迫~送上酒時,動作小心謹慎卻流暢~在整個被他服務的過程中,我感到優雅放鬆,被重視視,我是特別的客人。最後結帳時,我給了他小費,由衷的發自內心的想給……

在台灣沒有小費文化,通常就是服務費;出國玩偶爾被告知要給小費時,總感覺像一個規定,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~但今天這個小費我我很有感!!

 

當然,給個小費真的沒啥大不了!!實在不值一提!但我要說的是關於他對工作的熱忱和對工作的負責,令我印象深刻~他真的是焦點放在客人身上專心的服務,完全投入工作,當他不做桌邊服務時,他不跟同事聊天,也不放空,就是站在一旁留意著他所服務的客人、保持連結、只要我們一有要求他立刻知道,完全未被忽略~每一刻他都當下專注,令我驚豔~

 

其實他工作的飯店也不是長灘島特別高級的飯店,但在裡面工作的他卻令我對飯店印象深刻,甚至對整個長灘島的服務印象大好。

他一定想不到會被我寫進文章裡,也許這對他沒甚麼特別的,就用心工作嘛!如此簡單的一件事~竟被我感慨萬千地寫進文章裡…………

長灘島-白沙灘

 

就在不久前,剛好和朋友聊天,突然話題轉到,如何令我們所處的環境更好,現在的台灣有太多的怨恨,恐懼與對立了!!不信任的氣氛瀰漫整個社會,整體意識處於低頻且負面的狀況裡……身處其中的我們也不禁被彼此影響著,所以,我們試圖找出一個方法來適應,或試圖有些不一樣的意識能量注入社會裡……………聽起來好嚴肅,但這真的是目前我們最需要的!一股正面,豐盛的能量~~

最後的結論是:榮耀自己~~~~~

每個人就把他最擅長的事做到最好,榮耀最棒的自己就夠了~

任何事都行,這世界本來就需要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,所以每件事都很重要,每個人都很重要~只要做好自己最擅長的事,就擁有足夠的影響力了~各行各業的人用各自的方式榮耀自己的工作,榮耀最棒的個人特質,想想看,這樣的世界會有多棒啊!!!

 

一直,不斷的追尋到底是甚麼事讓我具有熱情,可以持續不斷地做下去……我專心地尋找「令我開心想做的事」,卻一直找不到「最合適」的那個。以前無論旁人如何對我說,我所做過的事已經有些成就了,但對自己總不滿意。執意要找出「最棒的」那個。

現在發現,我該專心的是「榮耀我自己」把當下這件事盡我所能做好,只專心這一件事,再也不分心去想,它到底適不適合我??

就是單純的付出,貢獻一己所能~~~~~我想,這絕對會是一個好辦法指引我找到心之所向!!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長灘島 聖母像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澳貝客菲律賓遊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